財團法人臺北市輔世慈善基金會
文靜女孩與小畫家-112-1學年度卓蘭國小輔世課輔班
2024/02/22

輔世基金會在幫助偏鄉孩童已經深耕多年,尤其在卓蘭這個地方,學生的進步與成長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們邀請到在課輔班執教的蔡老師,分享在本學期表現進步明顯的兩位同學故事。

 

第一位是班上的小畫家小靜,小靜在繪畫素描方面非常有天份,常常在寫完作業課餘時間請他素描,畫的非常好!功課方面在剛進輔世班時在十五名左右徘徊,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已經進步到穩定前十名,在英文尤其背單字部份更是厲害!

1_31

2_29

第二位是班上的文靜女孩玟玟,玟玟在班上總是默默的努力默默的進步,寫完作業課餘時間給她數學題目練習或是考英文單字,不懂的地方就問,經過這學期的努力,在數學的理解跟英文背單字方面進步顯著,他們班上的功課特別多在輔世班也努力的完成,希望她繼續保持繼續進步!

5_17

這是我加入輔世的第四年,這四年來多了很多時間跟小朋友相處,發現不是每個原生家庭都是這麼完整而且幸福的,有些是單親有些是低收入戶,還好有基金會跟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忙,而我能盡自己小小之力幫助他們,感到非常的榮幸,自己也學到許多成長很多,當然這是一條長遠的路,還要繼續加油!

4_21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