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輔世慈善基金會
111-2勵學金-「愛的循環」
2023/07/17

  輔世勵學金自創辦以來,一直堅持除了書面申請,也必須有親自面談的程序,即使前幾年因為疫情的因素不能當面對談,也轉換方式以線上面談來維持慣例,而到現在又能夠實體面談了,也使我們更加振奮!

  在每次的訪談中,都見證了無數的人生故事,無論是面談老師還是學生,往往都能收穫良多。偶爾有學生說出自己的心情與遭遇時,不禁現場流下淚水,接著老師也傳遞溫暖關懷……時常能看見充滿智慧的面談志工老師們,給予來自自身經歷的建言,卻也同時從學生身上學習到不同的經驗……

  本學期的勵學金面談結束後,輔世便有幸收到了兩位來自勵學生的回饋,第一位是來自台中的J同學,他親自印製感謝信並寄送到基金會:

0001

(勵學金不僅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也給予追尋理想的勇氣)

0002

(實踐輔世"愛與善的循環",擔任國小課輔志工)

 

  第二位是就讀北科大的T同學,面談過後他有所感悟,主動分享自己的心得與感謝訊息給面談老師:

"今天的獎學金面談是一個難忘的經歷。作為一個單親家庭的成員,我的弟弟有身心障礙,家庭經濟壓力和我的課業狀況一直是我們家庭的焦點。然而,透過這次的面談,我學到了愛不只是物質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心靈的陪伴和關懷。

在面試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提前練習和掌握時間,將重點呈現出來,避免過多的話題。同時,我也學會了如何了解基金會的背景,這對我日後的求職和職場生涯將會非常有幫助。

今天的面談讓我深刻體會到社會上有許多溫暖的人,這個獎學金不僅僅是金錢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內心的陪伴、鼓勵和支持。老師也提醒我要多與弟弟交流,陪伴他,讓我們的家庭關係更加緊密。

經過這次面談,我更加明確了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並下定決心努力朝前。在申請獎學金的過程中,誠實和清晰地表達自己的需求和困境是非常重要的。

感激我有個避風遮雨的家,只要還有機會就不要放棄,接受現實、改變心之所向勇敢去闖。在這個過程中,我經歷了內心的成長,更加了解自己可以為社會做些什麼。基金會讓我明白只要努力,貴人就會出現在身邊。

面談讓我深感愛的循環,無論是在學業、打工或是志工工作,只要付出愛心和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是你的內心一定有收穫。今天的面談讓我收穫滿滿,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讓我更加堅定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在這裡,我要感謝基金會給我這次面談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和感悟。從中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並將這些經驗記錄下來,作為自己成長的見證。我知道,只要有心,一切都可以完成。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努力學習,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付出努力。同時,我也會多關心和陪伴家人,特別是和弟弟建立更深的感情。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會勇敢地面對,堅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與此同時,我也會將我在面談中所學到的經驗和感悟,應用到日常生活和社會工作中,讓愛和關懷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只要我們都努力付出,這個社會將會更加美好和溫暖。

最後,祝福所有在這個社會上努力奮鬥的人們,心想事成,一切順利。正如那句話所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追求美好的未來!"

 

  兩位同學的分享到此結束。

 

  也許僅從報導及分享中看不出來,實際上輔世從收到申請、審核、安排面談等等的程序相當繁瑣,也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每學期到了申請的作業時段,大家總是忙得焦頭爛額,但是當我們收到同學分享的心得反饋、甚至是詳細描繪出勵學金對他的幫助、同學感謝的心情,我們也深受觸動,果然努力不是白費,一切都太值得啦!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