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輔世慈善基金會
「為人點燈,明在我前。」-輔世基金會線上英文課志願者招募文宣
2023/06/09

基金會簡介

LOGO+標準字(去背)

  輔世慈善基金會是由一群關懷台灣新生代成長與未來的善心人士於2014年正式成立,一路以來我們秉持著“輔仁以慈•兼愛助世”的宗旨,致力發揮己身的影響力期待能扮演年輕世代的「引路人」,透過關懷與扶持,滋養建立其正確的價值觀及幸福感,攜手創造更有希望的明天。

  “輔世”的核心理念是從教育出發,將品德在新世代紮根,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引導學子正向認知,為年輕生命注入豐沛的正能量。更希望以兼愛的寬容心,在給予扶持的同時也能導引其積極思考如何自我擺脫困境,更當其行有餘力之時推己及人,形成「自助、人助、助人」的正向善的循環。

 

線上英文課緣起及介紹

  多年來,輔世基金會資助的孩子們和熱心奉獻的志願者由於多方面條件的限制,孩子的英文水準普遍不高,在視聽說方面尤其不足。為彌補同學們艱困成長路上的英文程度與資源落差,透過一個新的語言視窗去看更加廣闊多彩的世界,輔世自2020年5月11日起,特別力邀來自各地的愛心志工老師們無私付出,開辦線上英文課,以提升大家的英語能力和擴展視野。

  線上英文課不僅是提升自我的一堂課程,也是老師與學生們能建立起奇妙連結的地方。學生在老師的耐心關懷、鼓勵下,逐漸累積對於英語的興趣與自信;老師也能在與教學中,感受到學生進步的欣慰與感動;師生也都會在互動交流中闡述與傾聽各式各樣有趣的故事,即使彼此從未實際見過面,卻能像知心好友一般聊心事、分享生活中的煩惱與喜悅。

  截至目前,線上英文課舉辦到第十四期,共累計有269位志願者老師授課、474位學生參加課程。隨著越來越多的學生(基金會資助過的大學生及志願者)想要加入這個課程,提升自己的英語水準,我們需要招募更多的志願者來幫助他們。

2_21

(線上英文課課堂上的畫面)

 

志願者招募流程及崗位職責

3_18

招募流程(SOP):

(1)編輯更新招募志工文宣/海報內容(團隊做什麼/工作內容、Why想來參加、吸引的點)聯繫方式、報名表、招募物件、報名截止日期)

(2)宣傳管道

(3)面試篩選(瞭解志工意向)

(4)討論面試結果(線上英文課志工群、黃阿姨)

(5)確認錄取名單(線上英文課志工群、黃阿姨)

(6)新進線上英文課志工培訓(15-20分鐘工作內容介紹:學生手冊、文檔&問卷,簡介輔世英文課運作制度,邀請加入微信群組及新進志工自我介紹/參與會議)

崗位職責:

(1)協助聯繫並接洽國內外志工老師及參與上課學員,保障課程順利進行。

(2)統整老師和學生期初、期中、期末問卷資料

(3)對老師上課所提供相關教材之資料庫整理

(4)整理線上英文課心得報導。

 

加入原因

4_17

為什麼加入我們呢?你將能學習到什麼?

  通過志願者你可以認識並結交來自各地的志工夥伴,一起學習、共同成長。 除此之外,在日常工作中能培養職場專業能力——會議技巧、資料處理、交流溝通和問題解決能力。 作為志願者,在擔任老師和學生之間橋樑的同時,你不但能與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們互相溝通交流,還可以優先報名線上英文課。

  為了幫助大家更加瞭解基金會,提前感受基金會裡歡快的氛圍,來讓我們看看志願者們都說了些什麼?

欣春:
  到今天已經當志工有一年半了,但是感覺做了很久很久的志工,從剛開始學姐指導我做一些工作,到後來我慢慢地自己做一些事情,這其中也有很多學習到的地方。對待每一件事無論大小都需要仔細和認真,也要學會善於尋求幫助,學會在一個團體裡互相學習、互相提高。在志工團隊裡,因為有來自不同地方的夥伴們,所以就覺得這很神奇,明明大家都不認識,但是卻在這裡面從不熟悉到最熟悉的人。看著大家一起為線上英文課一起努力,一起改善每一環節,就非常有成就感。 後來與各位志工老師對接,在交流的過程中確實很考驗人的交流技能,以及處理學生與老師之間的一些事物時,更能體會到與人交流的不易,也明白做任何事情都沒有那麼容易那麼簡單……很幸運的是可以遇見這樣一個有愛的團隊,遇見不一樣的人,也很高興自己可以為一個團隊做一些事情。

May姐姐:
  為人點燈,明在我前。
  當初是抱著實踐彭老師回饋社會的承諾而與基金會結緣。
  在充滿大愛又嚴謹的Sabrina姐的帶領下,和一群熱情Young 志工們一起遠距協作,服務需要的青年學子。 接觸來自不同背景的志工夥伴們與學生,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不斷學著放下執著、自我、面子等等這些人生不需要的包袱。
  基金會給予很多的空間,在這裡能培養並發揮專業,也有很多挑戰的任務,但鍛鍊的韌性、包容與愛,讓我更勇敢面對轉折或低潮。在這裡收穫了好多愛、感人的故事、人與人間的真心回應、與夥伴間的情誼,超乎我的想像。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誠摯歡迎您加入,創造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

心妤:

  在加入輔世線上英文課志工的這段時間裡,認識了很多很有愛的小夥伴,願意彼此互相幫助,給予真誠的建議,有時忙不過來時只要說一聲大家都很給力給予協助,再加上有董事長黃阿姨像母雞媽媽一樣時時提醒,一路守護著我們這群小雞和小小雞走到了這裡現在,在與老師與學生交流的過程中無不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老師願意花自己額外的私人時間與學生共同學習成長,學生願意信任老師和積極學習,十分感動這生命影響生命的一切,心中有愛,可以讓一切都豁然開朗,感受到生命可以很簡單,可以很輕鬆快樂。

進晶:

  輔世英文志工團隊一直都是臥虎藏龍,雖然我們的團隊人數只有五六個人,但每次通過分工配合都能完成很多厲害的工作。我們在一起開會從晚上9點可以開到晚上12點,我們暢所欲言,腦力激蕩產生出無數好主意。在平時,夥伴們都會真誠的肯定和鼓勵彼此,這是一個包容、溫暖、積極向上的團隊。幾個志工姐姐真的太棒了,她們身上有一種令我非常喜歡和羡慕的獨特氣質。基金會創始人黃阿姨每次都和我們一起開會,阿姨更多的是為我們提供指導和説明,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關心,我一直感覺阿姨非常親切,很有智慧,也很有魅力。 怎麼說,只有加入我們的這個小家才能理解我所說的快樂,想說的其實很多,但我低端的表達能力只允許我寫到這了。

5_12

(這是我們日常開會的照片哦!快來加入我們吧!)

6_8

歡迎聯繫資深志工May
Wechat:maypeyoyo
Line:maypeyoyo01
Whatsapp:+886-972-319-981

 

歡迎聯繫志工Lily
E-mail:18801232350@163.com
Wechat:zl1690457606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