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輔世慈善基金會
輔世持續關懷導師生-「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2023/02/18

  在這新一年中,寒流過境,大地凍寒,輔世志工們的心卻宛如受到一股暖流澆灌,因為我們又收到一位長期申請勵學金、並加入我們「持續關懷導師生」計畫導生的動人回饋,這位親愛的同學持續地與本會志工導師Henry保持聯繫,分享自己的近況,更是在新年時分主動遞上祝福!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同學的回饋以及導師的分享:

 

Dear親愛的叔叔:

  叔叔好,最近過得好嗎?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一年過去了,謝謝叔叔陪伴度過困難的家庭逆境。

  在神經外科實習的過程中,真的受益匪淺、收穫良多,一般的辭彙來描述都顯得蒼白無力。每天準時700上班,即使外面還很冷清,病房裡卻早已門庭若市,醫護人員換藥、查房忙的不可開交。臨床和學校學習有很大的差異,在學校面對的是冷冰冰的知識與書本,醫院卻裡是活生生的生命。這裡的病患與其它病房有許多不同,大多都是病情危重,例如腦腫瘤、動脈瘤、出血的病人。尤其神外第一週末正逢一月一號跨年,台南發生多起重大車禍,過世的孩子甚至不到二十歲。

  因為被拋飛至車外,顱骨底和頸椎斷裂、下顎碎裂成兩半,臉整個變形。我深感於生命之脆弱,每個都是父母寶貝的孩子,母親多麼辛苦才能將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拉拔長大。想到此,不禁心碎。看見數不清的生死關頭,使我重新思考生命,也見到原來能夠健康、手腳健全、活著,都是數之不盡的奇蹟。或許這就是「見苦之福」。古人說,知足者貧賤亦樂,不知足者富貴亦憂,世上生老病死不可避免,或權貴或貧窮,無論宗教、智慧、人種。因為看見無數的離別,感恩從內心油然而生,感恩身體健康,感恩家人幸福快樂,感恩我們生活在台灣這樣安全的環境。

  學習醫學與智慧的過程可謂“路漫漫其修遠兮”,但我願意不斷”上下而求索”。謝謝叔叔的幫助!

祝福新年快樂!

 1_17

Henry導師分享:

  林同學就讀成大醫科六年級,原自單親具原民身份的學生,母親身障無法工作。就讀繁重的醫科同時須擔負起家庭經濟重責。申請輔世助學金剛開始也因聯絡不到,資料不全,遲到等問題而沒能獲得全額勵學金。但輔世考慮其家庭,個人體質,生活課業之狀況始终沒有關閉其申請之門,協助她逐步改善生活之安排並能專心於課業。

  林同學本身也樂於分享,前年曾自費捐贈一些小禮物至台南仁愛之家。欣聞這兩年的各科實習課程帶给她很大的挑戰、也應對的更為進步與自信,可以預期數月之後我們會有一位年輕的新醫生投入台灣優秀的醫療體系中。

2_17

3_14

5_9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