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輔世慈善基金會
漸入佳境-110-1學年度卓蘭國小輔世課輔班
2021/12/16

在五月中疫情爆發停課之後,經過最漫長的暑假,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下,將近三個多月的日子,卓蘭國小終於在91日正式開學,而輔世班也恢復了正常的運作。

1_4

在三四年級方面,加入了四年乙班的兩位新同學,小岷以及小雯,小雯十分乖巧懂事,會主動幫忙老師,而小岷在成績表現上也是十分優異,成績幾乎都在前三名,在第二次月考更是考了全班第⼀名!另外小琳以及小雯也進步很多,令老師十分開心。在英文教學方面有Crystal姐姐、Molly姐姐一起拍攝的英文教學影片,多虧兩位姐姐合作,生動的口語、字幕及圖片輔助讓小朋友更專注、更有興趣,跳脱傳統的學習方式,也提供鉛筆盒給英文成績進步的同學,使得大家更有動力,十分感謝!

2_4

在五六年級方面,加入了⼀位六甲的新同學,小祐在個性上比較調皮,學習相較起來吃力⼀些,但相信更加認真⼀定會有成效的展現,而上學期才加入的五年級同學小峰,經過了⼀個學期的努力,在成績表現越來越進步,第⼀次月考考了進入小學以來最好的第五名,幾次成績也是在班上前段班,很為他開心,另外上學期進步很多的小榆,也從以前的後段班進步到中間的名次,希望他能繼續保持!

3_2

4_2
偏鄉的小朋友在資源上相對比較少,但在輔世的幫助下,能讓他們跟都市的小朋友起跑點拉近,相信是每個在輔世的老師所努力的目標,加油!

5_2

 

另附上小志工Crystal最新錄製上傳的英文教學影片(何嘉仁第四冊-國小四年級)

Youtube連結如下

Grade 4 English-Semester 1 Unit 1:

 

Grade 4 English-Semester 1 Unit 2:

 

Grade 4 English-Semester 1 Unit 3:

 

Grade 4 English-Semester 1 Unit 4:

 

Grade 4 English-Semester 1 Christmas Unit: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