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輔世慈善基金會
109-1勵學金-「獲益良多,勇於嘗試」
2020/12/01

申請學生們的褪變、成長,一直以來都是輔世的動力,無論勵學金、分享人生和職場的經驗歷練、支持關懷,只期許能提供學生們哪怕是些許幫助,而在我們付出給予的同時,往往也能收獲巨大回饋,形成良善的循環。這一次讓我們走進輔世勵學金申請學生的角度,體驗他的心路歷程:

 

-1

 

很榮幸可以再次成功申請到輔世獎學金,對於我與我的家庭來說,意義重大且非凡,如同沙漠中的綠洲,幫助我的家庭大大地緩解了經濟壓力。由於家中經濟無預警地出現狀況,在課餘期間我花費了絕大部分的時間於打工,以賺取生活費並協助負擔家庭支出。然而,這也導致我的課業經常處於弱勢,成績並非十分突出。幸虧輔世基金會提供的獎助學金,使我得以減少打工的時間,更能專注於學校課業與研究所的考試。我會將此勵學金用於幫助家中經濟度過難關,或是作為自身生活費,藉此減輕父母的經濟重擔。

 

-2 

 

由於恰好適逢輔世獎助學金之面談,身兼我們導師的叔叔阿姨們決定要舉辦一場導生聚會,讓同學們更了解彼此,叔叔阿姨們也可以更了解我們。起初,生性怕生的我有點擔心遇到如此多平常不熟悉的人們會心生膽怯。然而,叔叔阿姨們的熱情瞬間消融了我的陌生感。

於會餐期間,一邊分享自己的近況與短期內所預想的目標,一邊欣賞同學們對於現階段與未來的規劃,還可以聆聽叔叔阿姨們的人生歷練與人生成就,使我著實認為不虛此行。透過闡述自身的目標與叔叔阿姨們的建議與分析,讓我擁有勇氣跨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而叔叔阿姨們的經驗分享,更是使我獲益良多,聽著叔叔阿姨們細數他們的經歷,讓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勇於嘗試,機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3 

 

很幸運能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輔世基金會的導生聚會,更高興的莫過於對於輔世的同學與基金會的叔叔阿姨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期待我們每一位同學們都能夠繼續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繼續完成人生中的期望清單。我會珍視如此鐫心鏤骨的經驗,將其熬成一盅心靈的雞湯。叔叔阿姨們的智慧,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如同一座明亮的燈塔,引領著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叔叔阿姨們的教誨,將化作一泓沁脾的清泉,洗滌我們一切的雜思。期許下一次的聚會,期許下一次不一樣的我們。

 

 

蕭宇哲

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